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問問專家:如何減脂而不流失肌肉? | Bodybuilding.com | By Ryan Hughes

第一次看我翻譯的文章請先閱讀以下網址
If you are new here please read the following link before you read my translated article.
By the way if you can’t read Chinese you can send me a message.
Original link(原文網址)
翻譯時為求白話和易懂有時會加上一兩個字,或是用自己的話打出來,請大家包涵。另外若發現翻譯上有任何錯誤或者疑問請留言給我,感恩。
原文資料是否"完全"正確請持保留態度,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專業背景也不一樣,希望不要出現任何筆戰。
This is a translated article if there is any translation mistakes or you think there is a better explanation you can reply at the bottom. Thank you.
--------------------------------------------------------------------------------------------------------------------------
我是一個名人、特殊私人教練和IFBB Men’s Physique的職業選手。我來幫助你解決難題然後幫助你達到你的目標。-Ryan Hughes


Q:這個夏天我想要減脂讓我身體看起來超乾的,但是我很擔心減脂過程中我會把我的肌肉都掉光了。你有什麼建議嗎?

常常有人問我這個問題。你花好多時間和努力讓你的身你長的肌肉,既使是一點點但誰想要浪費努力的成果呢? 想要變瘦又維持肉量是一個很困難的工作,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當你轉換到減脂的生活,記得一些重要的要素:


1.進行的過程慢一點
在減脂計畫的第一天,很容易就減過頭了。你最不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把你的總卡路里直接壓到最低量。這些劇烈的改變一次可以幫助你的身體體重降得非常快,但也幾乎犧牲掉你之前努力的長出來的肌肉。

一開始第一週每天降200總卡路里,然後再慢慢調整。當你嘗試著想要減少體脂肪的時候,設定一個目標約每週體重降1~1.5磅。這可能會因為個人身體的不同而有很多變數,但是目的不是要你在第一週或第二周就減掉所有的體重。慢慢地減少你的體脂肪隨著時間過去長久下來就會成功。

2.不要做過多的有氧
有氧運動是一種幫助減少體脂肪的方法,但不是唯一的方法。每天花幾個小時在有氧運動上絕對不是一個好的計劃。

如果你發現你每天需要做幾小時的有氧來減少體脂肪,那麼你的代謝系統可能已經因為你不適合飲食方式(例如:節食)和過多的有氧而受損了。

重點在於:如果你允許有足夠的時間減脂,正確的飲食和用110%的能力去做你的重訓,你不需要幾小時的低強度有氧運動去變瘦。

3.做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
HIIT是一種變瘦很好的方式和建立肌肉組織。每週加入1~2個HIIT運動可以讓你的減脂最大化和增強體內自我的燃脂代謝系統,特別是你已經要開始控制飲食的時候。

重訓時增加你的節奏和強度也可以有一樣的效果。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休息時間縮短。試著組間只休息30秒,你絕對會感覺到不一樣。

4.吃
我看過男性選手一天攝取低於1800卡路里去減少他們的體脂肪。這不是變乾的方式,如果你減少這麼多的總卡路里,最後你會失去很多真正的肌肉和傷害你的新陳代謝。如果你的新陳代謝已經有受損,那麼任何變化的減脂飲食方式,最後的結果都會快速讓你變肥。

明顯的,每個人都不一樣、需要攝取不同的卡路里和減少營養素。第一次你試著要去控制飲食減脂時,你可能需要做一些功課和一點小實驗。讓你自己挨餓絕對不是減少體脂肪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