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咖啡因有益還是有害? | Bodybuilding.com | By Contributing Writer

第一次看我翻譯的文章請先閱讀以下網址
If you are new here please read the following link before you read my translated article.
By the way if you can’t read Chinese you can send me a message.
http://zedtransfit.blogspot.tw/2016/05/why-am-i-doing-this.html
原文(Original link) 
http://www.bodybuilding.com/fun/galanis8.htm
--------------------------------------------------------------------------------------------------------------------------
如果你曾經喝過一杯咖啡、無酒精飲料、一杯茶或是一塊巧克力,你都已經把世界上最普遍和廣泛使用的藥品(毒品)咖啡因吃下肚。

文章摘要:

  • 根據被認同的定義,咖啡因是(藥品)毒品。
  • 咖啡因有很多好的功能包含治療頭痛。
  • 咖啡因對懷孕的女人有著很大的風險。
每個人都使用毒品。這個說法可能會讓很多人驚訝,然而如果他們已經有喝過一杯咖啡、無酒精飲料、一杯茶或是一塊巧克力,他們都已經把世界上最普遍和廣泛使用的毒品咖啡因吃下肚。


咖啡因是毒品嗎?
有些人可能會反對和爭吵說咖啡因不是毒品。不管怎樣,醫學專家同意毒品的定義可以精確地被定義是任何的化學物質其有能力改變人的心情、感覺和想法。儘管它很受歡迎,但健康學家從以前到現在還是在討論咖啡因到底有益還是有害。因此,含咖啡因的食物是有風險的還是有益處的呢?

咖啡因是有益還是有害
研究證實咖啡因對呼吸系統有正向的好處。根據其雜誌,瑪麗亞 克萊爾已經說明咖啡因幫助減輕哮喘,”因為咖啡因類似哮喘處方二甲基黃嘌呤,可使氣管擴張連到肺部”。
咖啡因也對腦血管有非常好的效果,當腦血管腫脹時會造成抽痛。因為咖啡因可以使腦血管收縮,因此可以減輕甚至免於頭痛造成的痛苦。
"根據 Ann Intern Med (2004; 140: 1-8)" (p.137)的調查喝咖啡和喝含咖啡因飲料可能可以降低得到2型糖尿病的風險。調查取樣126,00名男性和女性的行為,結果指出攝取比較少咖啡因的人得到2型糖尿病的機率比那些攝取較高咖啡因的人還高。"

咖啡因另一個很明顯的功效是可以預防或停止皮膚癌的擴散。美國研究者從有皮膚腫瘤的老鼠上得到這個結果,研究者發現咖啡因有效的殺死癌細胞且不會傷害到任何周圍的皮膚。

咖啡因的風險
咖啡因的風險看似不多。女人是處於最多風險的因為主要的危險在於消耗咖啡因會和懷孕和正在胎中的小孩有關聯。
瑪麗亞 克萊爾的雜誌寫道:”一天攝取250 mg(差不多兩三杯咖啡的量)的女人被發現需要稍微長一點的時間才能受孕” 然後 “在懷孕期間攝取咖啡因五杯或更多杯會加倍流產的風險。”

一天喝五杯甚至更多杯的咖啡,流產的機率會提高一倍
咖杯因很明顯的變成一個成癮的物質。USA Today反對表示:”雖然心理上對咖啡因的依賴還沒被廣泛地證實,身理上對咖啡因的依賴卻很明顯”(p. 4)。測試一個人是否對咖啡因依賴只要試著讓一天攝取少於100 mg的咖啡因。
USA Today持續表示撤回那些症狀,包含頭痛、疲勞、沒辦法專心甚至噁心和想吐”(p. 4),這些都是可以從想戒除的人上面看到。

References(參考資料):

"Caffeine and Diabetes Risk." The Lancet 363.9403 10 Jan. 2004: 137. General Magazines. WebPALS. Ridgewater College Lib., Hutchinson, MN. 15 Mar. 2004 http://www.pals.msus.edu/webpals/home.html.
"Caffeine Habit Is Tough To Kick." USA Today 132.2701 Oct. 2003: 4. General Magazines. WebPALS. Ridgewater College Lib., Hutchinson, MN. 15 Mar. 2004 http://www.pals.msus.edu/webpals/home.html.
Colino, Stacey. "Caffeine's New Perks: Surprise! Your Favorite Drug Is Actually Good For You." Marie Claire 10.3 Mar. 2003: 261+. General Magazines. WebPALS. Ridgewater College Lib., Hutchinson, MN. 15 Mar. 2004 http://www.pals.msus.edu/webpals/home.html.
NYU.edu, "Picture of Caffeine Molecule".
-------------------------------------------------------------------------------------------------------------------------------------------------------------------
翻譯時為求白話和易懂有時會加上一兩個字,或是用自己的話打出來,請大家包涵。
原文資料是否"完全"正確請持保留態度,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專業背景也不一樣,
希望不要出現任何筆戰。
This is a translated article if there is any translation mistakes or you think there is a better 
explanation you can reply at the bottom. Thank you.

2 則留言:

  1. 我在清晨空腹的時候量血糖82, 單純喝黑咖啡100c.c, 血糖升到92,
    與我平時吃完早餐兩小時的血糖是幾乎一樣的,
    此時的血酮約0.9 (我有血酮機)

    這個狀態是代表咖啡因是會影響我的身體利用能源選擇的條件嗎

    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您好,本人目前出社會了,生活忙碌無法維護此blog,但還是感謝您的發問。
      就我認知,咖啡因應該是抑制血糖上升,本人非專業人士,建議您尋找醫生找尋精確的答案,畢竟可以影響身體血糖的因素太多了,單純就咖啡因來定奪可能不是那麼精確。

      Ze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