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Why am I doing this? 為什麼要翻譯國外文章?

大家好我是Zed,本篇是用來說明為何我要翻譯文章。

       首先,”我不是專家我不是專家我不是專家”,這很重要,所有我的翻譯或者觀點請參考就好,不是每一篇文章的訓練法、飲食等等都適合每個人,你們可以在留言討論,但請保留質疑的態度。再來,談談我的背景,我私立科大外語系剛畢業,健身年資約兩年多,中間斷斷續續。身材真的不怎麼樣就不PO出來給大家傷眼睛了,如果減脂成功可能會貼上紀錄文給大家欣賞一下,不過走在路上內行人都知道這有在練,也絕對比普通人大,走在學校不說人家以為我是體育系。好的,預防針打完了,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我不怎樣可以右上角按X。
Reason 1    
      近年來,台灣健身風氣盛行,網路上也很多部落客寫了很多文章或拍了很多教學影片,但是呢畢竟我們身在鬼島,總是會有人繼續做錯的事,或者繼續帶奇怪的風向,導致很多健身的糾紛、身體的永久傷害、騙財騙色,自己在健身房也每天看見有人做很奇怪不正確甚至會導致受傷的姿勢,其實心裡面很想過去教,但又不好意思也沒立場。
Reason 2
      為了讓小弟自己的閱讀英文能力精進,不要退化。還有增加我自己的健身健美知識。
鬼島台灣人對於健美健身的錯誤觀點
     1.我不想變太壯。
     Answer:放心你這樣講的概念就跟這一句話一樣 你說:我不想當公務員,怕當上總統。
     2.有腹肌就高潮。
     Answer:綜觀鬼島台灣人裡面,10個人中有8個有腹肌的話,那八個絕對是瘦皮猴(皮包  骨),在路上想看到有肉量的腹肌基本上只有0.1%可能。腹肌這部分會找時間再另外討論,這真的是萬年遺毒。
    3.我只想瘦肚子或屁股。
    Answer:你有看過豬只肚子或者屁股嗎? 減脂是全身性的,至於先消哪裡看基因,要怪就怪父母吧。
    4.少吃多動就會瘦。
    Answer: This is bullshit! 這是非常作物的觀念,假設你每天重訓,然後你吃的很少,在你的肌肉被破壞的時候,沒有蛋白質來修復它,你的肌肉變會大嗎? 在肌肉沒變多的狀況下,相對你的代謝不會提高,這樣對於你想變瘦是沒有用的。健身沒那麼痛苦,還是可以吃飽的好嗎!
     5.脂肪變肌肉
     Answer: 沒有這種事! 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兩者無法轉換。別再活在舊觀念裡了,當你們看到有人變壯的時候,不代表它脂肪不見了,可能是他長肌肉了。再來,1KG的脂肪跟1KG的肌肉,視覺上絕對是1KG的脂肪比較大,但是美感來說就是肌肉比較美,不信自己去GOOGLE。
     6.女生重訓會不會變金剛芭比?
     Answer: 放心好了不可能! 台灣女生肯進健身房小弟我就要哭了,女生運動只會讓體態更好,女性同樣160CM 55KG有在運動的絕對跟沒運動的160CM 55KG長的完全不一樣。前者,一定看起來非常健康,後者,可能看起來就是有點肉。

台灣人對健身健美這塊還有很多需要增加的基本知識和很多迷思需要改進,希望我自己可以
盡一份心力。

2016/6/24- Zed絕對不會開啟廣告模式用這個blog賺錢
Z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